民宿課程 今天在野人山莊舉辦了由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所開的三個小時的民宿課程由野女人和大家一起分享 民宿的點點滴滴這些學員有的七八十歲了有的是年輕的民宿業者也有剛要入門正在規劃中的人九點參觀了野人山莊三間套房 並介紹空間改造過程與山居的民宿經營重點學員都很踴躍的提問 我們先介紹了南洋風房間 這空間不大 卻能規劃出有衛浴設備的套房直讓一位阿公嚷著 原來這麼小也可以改成這樣又有廁所他說我回家也可以這樣改了 參觀酒店經紀古典房 他們撫摸著古董床 輕輕柔柔的滑過 床 沿~似呼撫摸著年輕歲月時的點滴在他們臉上多了很多感觸 (或許下一次我會將房名再一次更改~就叫~回憶)中場討論這兩間房的內含與故事接著往半山腰的小木屋參觀 這裡有很棒的視野安靜的獨立空間 大家在此討論很久 看完三間房 大夥起鬨說要參觀二館 所以一行人結束野人山莊課程在十點半移往海賊灣二館參觀(謝謝鄰居邢太太過來幫我忙)從野人山莊到我海賊灣約25分鐘 大夥在十一點左右到達 在螃蟹咬到房內酒店工作講解空間改造過程與規劃並介紹地理環境大家都喜歡海賊灣 今天海賊灣客滿交代學員門用眼睛看就好 因為等一下就會有客人來課程在十二點半才結束 和幾位留下來的學員聊天鄰居詹小姐過來整理房間 交代她幫我接客人一點多往利嘉林道拜訪早上上課學員的家 一家是現在在賣咖啡的達喇尉咖啡園http://tw.myblog.yahoo.com/jw!xLVRRxiEQE6UoY8NZNR0rpKI2w--/article?mid=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給他一點建議和規劃方向的參考再拜訪另一家商務中心做蝴蝶生態的潘老先生的家 綠屋的老闆也過來咖啡店王老闆請我們喝他自己種的咖啡 真的很好喝接著去綠屋老闆家 那裡有七甲多 一望無際 看到那一大片森林我就害怕~想著~好大一片喔~我自己絕對玩不起 天色漸晚 整個台東市區都在腳下 點點燈火 漂亮極了這裡五百多公尺高 天氣很涼爽 這裡的風和我山莊完全不同主人希望我可以將它接下來經營 但我真的已經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再去玩這麼大的空間七點多回到家~趕著過去海賊灣看客人~剛剛才回到家 ~野女人~辦公室出租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